某日晚上將近六點回到台北
下了車~看了看街上的人潮 / 車潮
在路邊原地發呆了一下子
果真!!
台北的型男真的比較多~

隨意在路邊吃完飯後,開始找表演要用的道具
不過價格都高的可怕!!
下不了手的我只好打退堂鼓...
霎時毫無目地的我
被某處的指引雷達所吸引
而我就像是被裝上自動導航似的
漸漸地走向
公司˙新公園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我憑著印象
想要找出"孽子"這本書裡面所敘述的公園場景
我走過夔龍和阿鳳一同嬉戲的蓮花池畔
踏上各隻鳥兒以前所集聚的石階台
穿越那找尋與等待的黑暗樹林
我徐徐地慢步在這些書中所敘述的場景
我竟感覺的到書中的人物彷彿就在我眼前
依舊地那樣嘻鬧~

最後我欲步上池中央最大的涼亭
走在唯一通往那座涼亭的小橋上
從橋頭開始~ 每當我往前走一步
就越增加一絲地興奮與緊張
我走得越來越慢
也想過要不要就此調頭走人
但涼亭好似吸黑洞般地將我吸入

踏入涼亭時
已經有三位人士在裡頭
一個抽菸的戴帽中年人
一個望著池面的青年人
一個發呆無事的老年人
雖都各自做自己的事
但我知道他們的眼睛不約而同地掃向我
好似在等待什麼似的
我不以為然地走向某個石椅
這是"孽子"片中, 阿青第一次進來所坐的椅子
我也坐了上去~ 想藉此體驗一下阿青當時的感覺
說不定我這樣一直坐著
也許就能讓我見到公園的老園丁˙郭老

起身離開時
依舊的涼亭
依舊的三人
唯一不同的是~
從他們的眼中
我好像看到等待落空的孤單空洞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鴻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