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mblr_lqsoygYXDI1qaak3fo1_500.jpg  

 

小弟我是在外島馬祖的外外島˙西莒島服兵役的~

一個鳥不生蛋、騎著機車環島只需花費20分鐘左右的荒島....

不過其實在外島還蠻涼的!!

可憐的本島部隊,常常有長官們去督導~哈哈

 

阿!!? 離題了!!!

 

先說說何謂夜巡呢??

夜巡就是一位主官,帶著四名阿兵仔,每人全副武裝

帶著手電筒以及找碴的心情

然後從晚間九點左右開始,慢慢地在島上夜遊~

而且必須要繞完島上的所有連隊,順便嚇嚇那些在偷打瞌睡的衛兵們

並在島上的各處隱藏點找出簽到簿簽名

像這樣走完結束都將近凌晨三點多了...累阿!!!

 

某天

部隊在中山堂吃完晚餐過後,連長說今晚輪到我們連隊要派人去夜巡

剛好這次負責帶隊的主官是輔導長,所以由輔導長來選人

而我也就莫名其妙的被選上夜巡人員...

 

現在時間"兩么洞洞",請夜巡部隊出發~~~

當晚的天空無雲,月娘清晰可見,路旁還有蟲鳴伴隨

一伙人聊天嬉鬧,輔導長也講了許多他的英勇事蹟&趣談

不過走著走著,從中段開始~大家都顯露出一絲疲倦

走在最前頭的我、遠遠吊車尾的三位弟兄

以及跟上我的腳步而來到我身旁的輔導長

 

夜巡的路線幾乎都是些沒有路燈的偏僻小徑

島上的防空洞也是不計其數

"不累阿?"輔導長輕聲的問。

我沒有多說話,只是賣命的向前步行

兩人走在前頭循著路線過了個彎道

什麼地方不走~居然剛好走到有防空洞的山壁步道

輔導長停下腳步,往後望了望,確認離開了三位弟兄的視線

下一秒,我已經被輔導長拉進了洞內.....

 

.....to be continued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鴻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