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心裡只有一個念頭
>>去那邊吧<<
再去我們這些鳥兒們棲息的故地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今年的過年~只有我一個人
父母親都跑去日本過年了
除夕當晚~
被我舅舅叫去家裡吃年夜飯
每次去舅舅家,一定要做好被灌酒的心理準備!!
果真~我要離開時已經是頭暈目眩,腳踩乩童步伐.....

騎著機車~酒駕的我~
心裡只有一個念頭
>>去那邊吧<<
再去我們這些鳥兒們棲息的故地

時間已是凌晨一點初
停好車~
搖搖晃晃地步入228公園
不知為何!?
我的心頭卻是感到些許心安

走了一會兒
選了個較偏僻無光的地方坐著
我不自主地重躺在椅子上
想爬起來~但身體卻偏偏不聽話~不能施力

>>就這樣躺一會兒吧~!!

昏躺的過程中
會不時地聽到腳步身
有時也會迷濛地看到一些黑影穿梭林中
看來鳥兒們是因為寂寞而來到這裡吧!?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呼~酒醒了一點
我轉移陣地走向中式涼亭
裡面早已有鳥兒聚在一起
大家也跟我一樣沒跟家人吃年夜飯
都逃向公園一起跟三五好友圍爐
第一次遇到這種事~感覺頗為新鮮
冷風依舊地吹著~
我躺在庭內的石椅上休息了片刻
突然有位喝了爛醉的中年人把我叫醒!! 叫我陪他去買酒...
我小心地扶著他
買了酒~坐在路旁聊天
說著說著他突然放聲大哭
我真的有點被嚇到...

>>他的感情不順遂~~~直說愛一個人好難!!?<<

但我也只能靜靜地安慰他
也許是因為喝酒和傷心的關係
他居然藉此靠在我的肩上
但是我不喜歡這樣!!
我假借要去上廁所的藉口
趁機逃開是非人與是非地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回到公園~等待著天色漸漸亮起
這是我第一次在這邊度夜
其實也沒做什麼
就只是在園內重複地走過一圈又一圈
猶如死掉的靈魂~
不願離開命案現場~永生徘迴

陽光已露臉~
突然有些擔心!!
不知道那位醉酒先生怎麼了!?

準備離開的我
看到遠處某涼亭內坐睡著一名男子
就是那位先生!!!
呼~
他沒事就好!!
祝福他能夠找到真感情~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鴻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